当前位置:首页> 两岸经贸与交流> 交流动态

大陆林业发展将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投资机会和更好投资环境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在3月17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近年来,大陆林业建设取得很大发展,请问大陆林业发展将为台胞台企带来哪些新的发展机遇?

  受邀与会的国家林草局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胡元辉应询表示,林业是一项绿色产业,发展林业对改善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都具有十分重要而现实的意义。“十三五”期间,大陆林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森林覆盖率已达23.04%,森林蓄积175.6亿立方米。“十四五”时期,林业工作力度将进一步加大,集中力量实施青藏、黄河、长江、三北等13项重大生态工程。这些工程的实施,将带动林木种苗及工程造林等产业的发展,也将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投资机会。

  另外,2020年大陆林业产业总产值超过7.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有三个领域的产值超过万亿元,分别是经济林产品种植与采集、木材加工及木竹产品制造、森林旅游与休闲服务。大陆很多省份都提出了林业重点发展和扶持的特色产业,比如云南推动坚果产业发展,江西大力推进林下经济。这些都是很有发展前景的领域,也为台胞台企带来新的机遇。

  第三,不断优化林业管理工作。比如林木采伐许可证的审核与发放。为简化手续,我们已经基本完成了手机APP系统的研发,很快就会启动新版的林木采伐管理系统,逐步构建集申请、受理、查询和发证于一体的采伐管理政务服务体系。这些便利措施也将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