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岸经贸与交流> 交流动态

国台办:欢迎台湾青年朋友积极参加两岸青年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在6月28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第十五届海峡论坛上,互道一声“好久不见”成为两岸同胞间的问候语,有许多台湾青年“首来族”期待在大陆找到发展机会,对此有何评论?请问近期还有哪些两岸青年交流活动?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两岸青年加强交流交往,能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新生力量、注入青春活力。我们乐见并支持两岸青年加强交流互动,增进了解,深化友谊,让更多的台湾青年“首来族”成为“常来族”。我们也积极为台湾青年朋友提供更多机遇和平台,让他们在大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朱凤莲介绍说,接下来,各地将面向台湾青年举办多项交流活动,请大家关注。7月中旬,国务院台办、教育部、全国青联和北京市政府将在北京共同主办2023两岸青年峰会。7月12日至13日举办开幕式、主论坛和科教、体育、创新人才分论坛,台湾16家青年机构负责人、各界青年代表220余人将现场参会。期间将同步举办两岸青年音乐嘉年华消夏晚会、潮玩文旅创意市集、科技成果活力展、两岸青年体育交流营和2023京台青年环北京骑行等活动。从7月中旬到10月底,峰会将设置筑巢引凤、融合发展等5个篇章25项系列活动,包括“跃动京台 青出于蓝”京台青年篮球友谊赛、第八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预计约1200名台湾青年将参加各项活动。

  7月下旬,国务院台办、江苏省政府将在苏州共同主办2023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活动。本届青年文化月以“同心同行 青春力量”为主题,以“传统文化的新表达”为主线,突出三个“新”,即交流中华文化创新发展、讲好文脉传承新鲜故事、展示两岸青年新潮生活。开幕式及主场活动将邀请两岸各界青年代表600余人参加。从7月下旬至9月中旬将陆续举办“梅韵千秋 流芳两岸”梅兰芳艺术文化周、“情思入扣一线牵”两岸刺绣匠人对话会、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海峡两岸青年电影展等20多场活动,让两岸青年深入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嬗变,共同探讨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新”传统文化。

  7月至8月,全国台联将举办以“龙脉传承 青春中华”为主题的第二十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7月3日至7日将在北京举办夏令营总营参访交流活动,人数约300人;在全国各地相继举办特色分营活动,覆盖28个省区市及港澳等地,总人数约1000人。夏令营将重点邀请岛内台湾青年参加,助力台湾青年了解大陆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领域发展成就,为台湾青年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追逐人生梦想提供广阔舞台。

  朱凤莲表示,欢迎广大台湾青年朋友积极参加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我们将持续关注台湾青年的所思所盼,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提供良好条件,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我们也欢迎各位媒体朋友采访报道这些活动,去认识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