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岸经贸与交流> 交流动态

国台办发言人就商务部决定对台湾聚碳酸酯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答记者问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商务部日前公告对自台湾地区进口聚碳酸酯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6日答记者问表示,这是一起正常的反倾销调查案件,主管部门将本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开展进一步调查,作出最终裁定。希望所涉企业积极配合,以依法合规方式拓展大陆市场。

  朱凤莲介绍,据了解,2022年10月8日,商务部收到大陆相关业者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11月30日,商务部发布2022年第35号公告,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聚碳酸酯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和有关法律法规,商务部于2023年8月14日发布初裁公告,认定原产于台湾地区的聚碳酸酯存在倾销,决定对上述产品采用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