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岸经贸与交流> 交流动态

厦金航线客运旅客突破2000万人次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7月4日上午约9时30分,随着从金门出发的“金瑞龙”号客轮抵达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厦金航线迎来了第2000万名旅客。至此,厦金航线历时23年,出入境旅客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

  来自金门的旅客蔡弼凯是厦金航线的第2000万名旅客。9时45分,蔡弼凯办完通关手续后,在五通码头接受了厦门高崎边检站送上的鲜花和厦门市台办赠送的纪念品。

  “我真的很幸运!”蔡弼凯说。

  2001年开始,蔡弼凯就经常通过厦金航线往来两地。从在厦门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到在厦门就业,从普通周末到节日假期,这条通道成为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热线”。

  “厦金航线很方便,从金门来厦门,一趟30分钟左右,船班也多,就像在厦门坐公交车、地铁一样。”蔡弼凯说,“我也经历了从纸质台胞证、本式台胞证到卡式台胞证的转变,越来越便捷。”

  2001年1月,“太武”号、“浯江”号客轮搭载着180名金门乡亲从金门直航厦门,曾中断52年的两岸客运实现破冰之旅,标志厦金航线正式开通。

  厦金航线开通以来,因航班密集、价格低廉、方便快捷等优势,迅速成为两岸人员往来主要通道。20余年来,这条航线经历了从个案审批到团进团出,从开通初期的不定期航班发展到现在的每日固定航班。

  据介绍,厦金航线开通当年,年出入境旅客2万多人次。2004年2月,航线实现班轮化,同年12月7日福建居民“金门游”开通,厦金航线不断升温。2005年,经此航线往来旅客首次突破100万人次。2014年以来,厦金航线进出境旅客超过1000万人次。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