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焦点关注

台胞台商关注全国两会 共促交流合作 共谋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台胞台商高度关注。这几天,他们通过多种途径收听、观看全国两会报道,聚焦热点话题,抢抓新的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受访台胞台商纷纷表示:从全国两会这扇窗口,他们看到了大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一贯立场,看到了大陆反“独”促统、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的坚强决心;新的一年将积极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期待共促交流合作,共谋融合发展。 

  湖北省武汉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萧永瑞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主流民意。祖国大陆不断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为广大台胞台商更好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面向未来,我们要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的正确道路上勇担责任,帮助更多台胞台商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台青观看全国两会的直播报道,坚定台青扎根大陆发展的信心。”福建省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范姜锋说,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历史,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祖国大陆经济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一定有我们台湾青年的机遇。大家一起努力,携手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

  “我很关注全国两会,只有了解国家政策,跟着政策走,发展才有方向。”扎根广西河池的台商张文华说,在大陆办企业20多年,他切身感受到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经济民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享受到大陆惠台政策带来的红利。“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我创办的企业快速发展,对未来充满憧憬。我们将不断创新产品设计,提高生产力,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张文华说。

  “全国两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展现了大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北京大学台湾教师陈文成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一直在关注全国两会的相关报道,“过去一年祖国大陆持续取得新的发展进步,作为扎根大陆的台青、两岸婚姻家庭的一员,我深受鼓舞,也对未来充满信心。新的一年我会继续致力加强两岸体育和志愿服务交流,努力促进两岸同胞交流、交往、交心。”

  四川葳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台青李伟国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深有感触。在大陆发展7年多,李伟国参加和举办了许多场两岸交流活动,两岸青年聚在一起,拉近了心的距离,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性。“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大家才能过上好日子。作为在大陆创业的台青,我有责任把大陆的真实发展情况告诉更多岛内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春力量。”李伟国说。

  “今年全国两会,我们十分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既是北方重要的港口都市,也是一座热情好客的城市,更是青年人追梦、逐梦、圆梦的家园。”天津市台协青年工委会主委杨爵骏说,目前已有千余名台青来天津就业、创业,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举办培训讲座等活动,帮助在天津的台青抢抓新的机遇,实现更好发展。”杨爵骏说。

  “岛内台胞尤其是青年一代应多关注每年的全国两会,这是一个更加全面、客观、深入了解大陆的窗口,也是可以看到自己人生发展机遇的窗口。”华侨大学台湾教师张立齐表示,近年来大陆推出一系列惠台措施,持续为台胞台企落实同等待遇,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在两岸融合发展的浪潮中,台胞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希望更多台胞台青能够认识大陆、走近大陆、融入大陆。

  “大陆在推进融合发展方面的举措不断深入,这让我们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范姜锋说,要把这些感受分享给岛内青年,也希望帮助更多台青到大陆来走走看看,让两岸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