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国台办:台资企业同等享受各地帮扶企业发展政策措施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在4月13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帮扶企业应对疫情、促进发展,近期各地相继出台帮扶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台资企业也同等受惠,请介绍有关情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近期,各地抓紧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部署和要求,纷纷出台帮扶企业发展政策措施,有关方面积极协助台企同等受惠,并为台企抗疫稳产提供支持和便利。

  马晓光介绍说,上海市出台《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后,当地台办协助台企申请享受相关政策,积极助企纾困,援企稳岗,包括协助台企申请防疫支出补贴支持和租金减免,落实“一企一策”“一厂一案”分类差异化防疫措施,支持重点企业和配套企业恢复生产,协调有关商业银行为台企提供疫情期间的金融纾困方案等。

  江苏省公布实施《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包括8个方面40条具体举措,全力帮助包括台企在内的在苏企业提振信心稳定预期。目前,江苏南京、苏州、淮安、泰州、常州、连云港、扬州、盐城等8个设区市也已先后出台并大力推动落实各具地方特色的助企惠企纾困措施。

  湖北省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42条纾困措施和3条保障措施,主要包括服务业普惠性措施,餐饮零售业、文旅体育业、交通运输业纾困扶持措施以及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等。符合条件的在鄂台企均可同等享受。

  湖南省出台《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山东、贵州、沈阳等地也相继推出助企纾困政策措施。

  马晓光表示,我们对台胞台企一视同仁,今年以来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地方出台的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符合条件的台商均可一体适用。希望广大台商台企积极了解掌握、应享尽享。各地台办一如既往靠前服务,协助台商台企了解并用好相关政策措施。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