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了解台湾> 台湾经济

台湾2020年对大陆出口创历年新高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新华社台北1月8日电 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8日公布,2020年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达1514.52亿美元,创历年新高,同比增长14.6%,占台湾总出口额的43.9%。大陆(含香港)稳居台湾地区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顺差来源地。

统计显示,2020年12月,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约147.16亿美元,创历年单月新高,同比增长20.5%,占同期台湾总出口额的44.6%。

进口方面,2020年台湾自大陆(含香港)进口647.79亿美元,同比增长10.8%,占同期台湾总进口额的22.6%。去年12月自大陆(含香港)进口额约63.63亿美元,同比增长16.7%,占台湾总进口额的23.4%。

2020年台湾总出口额为3452.76亿美元,同比增加4.9%;进口额2864.86亿美元,同比增长0.3%,贸易顺差587.9亿美元。若扣除对大陆(含香港)的贸易顺差866.73亿美元,台湾2020年进出口贸易则出现逆差。

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分析称,由于新兴科技应用热度不减,又逢年底消费旺季,传统出口产品需求也逐步回升,带来12月出口的持续增加。展望新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变数,防疫封锁措施未完全解除,将影响全球经济复苏,但台湾半导体产业产能提升,随着新型科技产品需求保持,以及大陆市场春节销售旺季,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台湾出口将保持稳步向上的趋势。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