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了解台湾> 台湾经济

台湾2月对大陆贸易依存度42.1% 大陆持续位列台湾最大出口市场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台湾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3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受数字化商机延续、部分原料短缺状况缓解、原材料行情随油价走高等因素的影响,2022年2月台湾对大陆(含香港,下同)出口额157.6亿美元,同比增长39.9%,占台湾总出口额的42.1%。大陆持续位列台湾地区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顺差来源地。

  据统计,2月台湾总出口374.5亿美元,进口316.4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34.8%和35.3%。其中,对大陆出口157.6亿美元,进口58.4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39.9%和26.8%。

  数据显示,今年2月台湾实现顺差58.1亿美元,其中对大陆顺差99.2亿美元。扣除大陆市场顺差,台湾进出口贸易转为逆差。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