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刊专栏> 第五期

二、 大事记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2006年大事记


  2006年:
  1月16-18日,由中央统战部台湾会馆、海贸会主办,北京台海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海峡两岸(苏州)农业产品展览暨商务洽谈会”在苏州举行。
  1月17日,由商务部台港澳司主办,海贸会承办的“内地与港澳《安排》重述及《<安排>补充协议二》通报审议工作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2月14日,为提升两岸汽车零部件全球的社会保障,确保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自主权、提高中国农民工就业机会的社会保障,海贸会协同台湾区域经济与人力资源发展协会提出促进两岸汽车零部件产业深入合作的工作方案。
  2月24日,海贸会在北京举办新春酒会,邀请在京的台商朋友共迎新春。会议由海贸会副会长唐炜主持,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出席酒会并致辞。
  4月8-11日,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主办,海贸会协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5月18日,海贸会和中国食土商会在福州共同举办了台湾农产品供需见面会。
  7月11-13日,商务部主办、海贸会承办的全国台港澳经贸工作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会上与会代表就本次会议的议题广泛交流了意见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7月18日,廖晓淇副部长在京会见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郭台强一行。
  7月29日,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和纺织商会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纺织产业合作研讨会”在浙江萧山成功召开,两岸纺织产业民间机构和重要人士参会,就两岸纺织品贸易、产业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9月8日,由商务部、国台办共同主办,海贸会承办的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厦门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出席论坛。论坛分别就两岸服务业、农业合作、贸易便利化三个议题进行研讨,提出两岸搁置争议、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建立制度性沟通管道的建议。两岸企业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共400余人出席了论坛。
  10月24-26日与11月7-9日,海贸会分别在台北世贸中心举办“2006年海峡两岸秋季礼品暨文具展览会”和“2006年海峡两岸医疗器械、药品暨生物科技展览会”,来自世界各地与台湾地区的采购商参观了展会。使这两次展览真正展示出祖国大陆家庭用品、文具、礼品以及大陆医疗器械产品的水平和实力,切实达到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目的。
  11月13-14日,海贸会举办的“海峡两岸会展产业对话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对话会以促进两岸会展产业交流、增强两岸会展合作为主要议题,并就相关技术性问题进行先期沟通,推动我对台优惠措施的顺利实施。
  11月18-22日,海贸会李水林会长赴闽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暨农业合作洽谈会。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