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刊专栏> 第三期

会展专柜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第四届中国(厦门)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


  第四届中国(厦门)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于6月24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经过四年的培育,食博会已逐步走向规模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初步搭建起了一个以服务福建、台湾、华东华南地区、东南亚区域为主的重要食品交易平台。本届食博会展出面积达22000平方米,848个参展展位,展出面积和国际标准展位数均比上届增加30%以上。展会首次采用明晰专业展区的做法,分设茶叶果蔬农产品、罐头酒类饮料、糖果休闲食品、食品机械添加剂四大专馆。
  约有600家企业到会参展,其中来自泰国、菲律宾、新加坡等境外企业占20%。银祥、黄金香、中绿等福建本土知名食品品牌几乎悉数到位。同时,广东、浙江等1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企业也前来参展。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台湾的农产品成为最大亮点,数百种农产品和加工品登台亮相,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仅台湾农产品展区就达96个展位。13个团组400多位台商携带台湾水果、蔬菜以及名优加工品赴会参展。为了开拓在国内的销售渠道,展会期间将举办一场台湾农产品(水果)供需对接会,邀请国内10多个省市的100多家专业水果采购商来厦与台湾水果经营商直接进行供需对接,交流内容也将从农产品扩大到农业生产技术。
  有关方面表示,第四届食博会将抓住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厦门的对台区域优势,继续促进台湾农产品和食品进入祖国大陆市场,为加强两岸经贸交流服务,力争将“食博会”办成海峡两岸最具专业性、实效性、国际性的食品盛会。
  本届为期三天的食博会,免费为市民开放。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