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岸农业合作专栏> 两岸农业交流动态

2019两岸(平潭)农渔产品交易会采购货值达7.35亿元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两岸(平潭)农渔产品交易会6月17日在福建平潭举办。采购商与参展商现场签订两岸农渔产品采购订单,采购货值7.35亿元(人民币,下同)。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平潭在两岸经贸往来特别是农渔业合作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今年1月20日,高雄至平潭货运直航首航成功,开启了台湾农渔产品进入大陆的新通道;3月22日,平潭港口岸金井港区获国家验收正式对外开放。

  台湾远洋鱿鱼暨秋刀鱼同业公会理事雷宏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海产品通过平潭进入大陆市场在关税和运费上能节省更多的成本,增强了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平潭已实现至台北、台中、高雄货运航线全覆盖,每周有7个农渔产品运输航次。平潭与高雄通航以来,台湾农渔产品通过平潭入境51航次,1329个标柜,重约15951吨,货值达11526万余元。通过平潭通道入境,时效快,成本低,政策好,通关便捷,水果成熟度比其他口岸提高一至两成,获得台湾农渔生产者及大陆消费者的好评。

  福建中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兹钿表示,高雄至平潭货运航线常态化运营以来,该公司已累计进口了2000多吨的台湾农渔产品,“相信平潭未来将会在对台、和对外贸易往来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据悉,本次两岸(平潭)农渔产品交易会共设立展位181个,参展企业141家,其中台湾有高雄、彰化、云林等13个县市企业77家,参展的产品有新鲜水果、渔货、有机农产品等;还有两岸美食33摊,其中台湾美食20摊。

  此外,两岸农渔产品交易平台于17日正式上线试运营。平台旨在为台湾地区农户、农渔业协会及两岸贸易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交易服务。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